close

302423_136180796485796_100002816303105_153684_865269229_n

在捷克的交通算是非常方便且便宜。

 

比起歐洲他國的消費跟準時程度實在有很大的差異性,最明顯的是查詢網站。

 www.jizdnirady.idnes.cz 

 

查詢網站

這是捷克的查詢網站,項目包括公車火車捷運,並且從A點到B點,定點走路的路程數也會算在內。讓人困惑的捷克文從最右下角可以切換成英文。

查詢資料

像是搜尋從我家附近的公車站,但我朋友家的捷運站。圖示中馬上就會顯示幾點的公車,然後轉車站在哪邊,接著還要走多少路程,貼心的設計讓人少了困擾的時間。 

再來就是最常做出國的公路公車。

 

Euroline:www.elines.cz/en/

EUROLINE

這家公車常常推出買一送一的優惠,但是需要進入捷克版的網站才會顯示捷克的優惠買一送一!像是德國就常常推出慕尼黑或是柏林,德勒斯登的優惠,缺點是來回都會限制時間,讓人有時候會煩惱不夠盡興!

 

 

Student agency:www.jizdenky.studentagency.cz/

公路公車 

最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便宜的公路公車Student agency竟然有提供WIFI網路跟熱飲,十分人性化。另外如果有ISIC CARD國際學生證也會有特別優惠。我個人是乘坐到奧地利跟匈牙利都是不錯的價格!

 

另外要介紹的是我自己常常從Hradec Kralove到布拉格的公車。目前我搭過幾個不同的公車都有一些差異,有的曾經有WIFI,有的真的會拿到很便宜的價格,目前價格最好的是57KC,但是這不多見,是要早上的班車比較會有的優惠,捷克公車有趣的是都是算里程計算價格,所以價差都會在10KC以內。

 

再來就是捷克的火車囉!捷克火車有一個特別的折價卡很建議待一個月以上的人購買,就是 IN KARTA CARD 火車折扣卡,有分年份年齡的差異,我自己是辦三年26歲以下最划算,大概才330KC卻享受每次購票七折的優惠,而建議購買的人最好是常常自己搭車的人,因為捷克的團體票計算非常的巧妙,也就是兩人以上人數越多越便宜,意思是三個人已經有將近七折的優惠,所以 IN KARTA CARD就顯得可有可無,但是對我而言我自己的需求是我常常要自己去PRAHA或是BRNO搭飛機,所以我辦此卡就非常的划算囉!

 

以下是辦卡的資訊,另外要提及的是如果提早定票加上 IN KARTA CARD又會更便宜,請謹慎使用: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g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