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36845  

從九月到現在已經在歐洲走跳了半年,

回顧過去走過的國家,其實我自己是搭飛機占多數,

第一,它不一定會比火車巴士貴,有的還比較便宜

第二,我無法忍受超過五個鐘頭以上的巴士,到達目的地會累到我只想回hostel翻滾

第三,比起火車站我更喜歡看飛機場,因為那代表的是一個國家的水平表現

以上是我自己比較華麗虛榮的搭乘理由。

另外想分享一點是,如果愛好在護照內有入境跟出境章的朋友們,

千萬別奢望搭乘歐洲內陸航空會有很多出入境章,因為歐洲內陸實屬申根國家,根本不會蓋章啊!

除非是從英國搭乘飛機出入境才會蓋章,我的經驗是從英國搭乘火車到法國,

他連蓋都不蓋就讓我出去了...

 

 

首先簡單的介紹幾家廉價航空 

Wizz: www.wizzair.com

Ryanair: www.ryanair.com

Easyjet: www.easyjet.com

這三家算蠻有名的廉價航空,我目前最常搭乘的!

廉價航空通常會有行李的限制,依照各家航空公司不同而有限制,

通常是一款登機箱,手上不能帶任何包包,有也要硬逼你塞進去

登機手續是自己在網路上進行後印下來,若要現場進行登機又另外會收一筆費用,

如果要託運行李也是另外計算價格,大概是15歐元,現場想要加行李託運又是另一筆價格,

上機以後想要喝水吃東西都要另外付費,若要上廁所不用付費,

若要簡單的來說,搭乘廉價航空,

除了你上飛機坐下來下飛機以外的其他行為都要付錢

但是這些代價換來的是一張非常便宜的機票,

我目前買過的機票價格是

捷克 -> 英國  NT.1060

捷克 -> 羅馬  NT.548

威尼斯 -> 捷克 NT.708

捷克 -> 英國 NT.1166

英國 -> 馬德里 NT.1288

巴塞隆納 -> 布達佩斯 NT.674

比利時 -> 布達佩斯 NT.512

其他沒有列上的可能不是廉價航空,或是沒有寄送電子明細。

 

 

搭乘廉價航空通常要先到安全部門去檢查護照,然後他會在你電子機票上蓋章! 

R0036830 R0036831  

 

 

 

再來,搭乘廉價航空最麻煩的就是託運行李,

常常因為託運太重或是 東西買太多 塞不進去困擾著。

而這幾家航空公司通常取決於機場人員有沒有照規則走,

有的會秤重,有的會強迫你塞進去鐵架內看是否符合規定,

所以建議登機提早到,至少可以觀察看看他到底在哪一站進行秤重或是塞鐵框

目前秤重通常都是在行李進X光機以前

塞鐵框是在進去艙門以前,拿機票的時候會用眼睛偷喵你的行李。

R0036832 R0036837 R0036838   

 

我想塞進鐵架其實不算難,拿出來還比較困難 ... 

比較機車的航空公司需要check in時會硬要你秤重,

更麻煩的是還會遠處監看你是否有對行李進行減重然後強迫你秤第二次,

這個例子我只遇過一次。

 

 

接下來敘述一下我曾經被查過的辛酸血淚史..........

Ryanair比較重視行李規格

正常地勤只會看你是否只攜帶一個登機箱

但是我跟朋友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機場時曾經背要求放進鐵框內再拿出來,

不過並無秤重,否則我裡面活像塞鉛塊秤了還得了!

 

 

在威尼斯Wizz航空登機時被要求要秤重,尷尬的是我裡面超過十五公斤,限重是十公斤,

只好把電子用品包含MACBOOK一起拿出來...

但是手上不能有包包,所以我就把MACBOOK AIR塞進我的褲子後方裡面,

我發誓這是我做過最瘋狂的事情,步覆艱難的走向他讓他秤重,希望他沒看到,

更希望筆電不要掉下來...

 

 

分享幾個 偷吃步 妙招給各位做個簡單參考

第一  可以用厚重外套拿在手上cover你的包包,

        把它遮住不讓地勤看到,入關後一切都會海闊天空

第二  同樣是外套招,把外套的袖口內塞換洗衣物通關

第三  還是外套,把包包斜背,穿厚重外套通關

通常我自己冬天會把相機,圍巾,可以掛在身上的任何東西都拿出來掛在身上

或是把充電器以及重的電子相關產品放口袋內,減輕裡面的重量。

我想把筆電塞褲子是我一生中絕對不想再做第二次的事情!

 

 

 

 

 

 

最後來介紹一下如何買便宜的機票,

使用的網站是  Skyscanner: www.skyscanner.com

他統合了各大廉價航空跟正常的航空公司比較價格。

 

 

便宜機票有三招

早起,多看,別猶豫。

為何要早起呢?早上的票(歐洲的早上)通常會比較便宜也釋出的比較多。

而多看代表的是你要常常看票,無聊看,很忙也要看,當然看也是有技巧的,

我用簡單的圖示跟說明來解釋:

 

            

去程跟回程分開地方訂,因為手續費除了easyjet以外都是一張一張票計算的,

所以分開訂通常跟一起訂價格是一樣,那不如看價格好的時候先訂去程,

回程再看價格浮動到低點時再下手。

 

 

 

 

通常我們需要從A點到B點時,票不一定會是最便宜的,

例如從捷克到比利時,當票都很貴時,

可以反向先查比利時去哪裡價格最好,

Everywhere 讓你知道哪裡最便宜!

 

everywhere購票法       

 

 

 

 

時間上的設定看整個月的價格,會更容易找到便宜的機票。

 價格與時間觀察法

 

日期觀察

 

比較圖可以很明顯的知道哪一天最便宜!

 

 

 

使用 鄰國之後轉乘火車或是公車 的招數到最後,

原本我從比利時回捷克要一百多歐,

 

鄰國價格觀察

 

但是我從比利時到捷克的鄰國匈牙利,再訂火車回來價格大概三十歐。

價格可以相差三倍以上。

 

 

自己找轉機點 也是一招,可以去比較多航班的地方轉機,順便在當地玩幾天

另外也可以看從哪邊轉機可以更便宜,

我自己就經常從英國轉機,這都要端看價格的浮動。

 

 

 

最後如果要看回程的票,可以按反向健去觀察票價,是一個很方便的扭!

反向鍵教學 

 

最後一招:別猶豫

這是我自己的親身體驗,想當年十月想去希臘,

九月在看機票時,朋友一直說要多看看幾天,

然後幾天後看,大概漲了兩倍,

避免他繼續漲下去我們只好狠下心買下去,

現在想起來心仍淌血,所以要買時千萬不要猶豫太久,

機會不等人! 回頭得去苦惱我五六月份的機票了唉扭 :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g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